武汉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局 央媒:科教优势变竞争胜势
2017-08-15 15:3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揭牌现场。长江日报记者 周超 摄

  5位院士作为代表,从陈一新手中接过聘书,并留影。长江日报记者 周超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5日讯(记者胡雪璇 翟兰兰)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局,迅速引全国关注。

14日下午,武汉市召开大会,成立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转化局并组建院士专家顾问团,探索创立在汉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新体制新机制。

会议一结束,各大央媒就纷纷发布消息,关注武汉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局这一全国首创做法,并引发热议。

新华社当天发布消息《武汉创设“科研成果转化局” 12名院士任顾问》。消息对科技成果转化局的机构性质和机构职责进行了详细介绍,还报道了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在汉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对武汉这一举措的支持和鼓励。

15日,《光明日报》在头版刊发消息《武汉率先组建科技成果转化局》。报道对武汉现有的科教资源优势进行梳理,称:“武汉现有89所高校,其中‘985’2所、‘211’7所,还有科研院所95家,科研实力和科技成果居全国前列。”

也分析了武汉科研成果转化的现状,突出武汉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局的必要性:长期以来,大学众多科研成果却“锁在深闺”,不能发挥应有作用。据悉,目前大概只有20%科研成果在湖北落地。与此同时,很多企业家到武汉寻找投资机会,却苦于“有钱没有好项目”。

中新社当天发出报道《武汉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局 让科教资源变发展和竞争胜势》,并重点关注了阵容强大的专家顾问团。

15日,《中国青年报》刊发消息《武汉成立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转化局》。报道中重点关注了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局的目标:力争5年内在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占比80%,着力打通在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并刊发了院士专家顾问团成员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宝贵建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