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电视问政首场举行 曝光问题直指“新衙门作风”
2017-07-18 08:4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宋磊 黄征)17日晚8时,以“整治‘新衙门作风’,建设‘三化’大武汉”为总主题的2017年上半年电视问政如期举行。首场直播围绕基层作风治理,共曝光10个问题,集中反映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问题,矛头直指“新衙门作风”。

曝光问题包括社区监控摄像头形同虚设、来汉创业人员办理居住和就业证明难、申请居家养老补偿需“奇葩证明”、道路破损无人管、“兔子”收费快办交易过户手续、沙场施工扰民、报废汽车拆解市场取缔不了、申请公租房摇号资格证杳无音信、公路超限超载车辆检测站不查车辆、墨水湖再遭污染。

12个相关区(包括开发区、风景区、化工区)负责人接受电视问政。在现场,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耀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张卓对曝光问题即时评析。

现场大数据分析显示: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问题集中在交通管理、社会服务、市容管理、房屋土地管理、市场管理等方面。

由市领导、各区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网络名人、媒体代表等组成的200余位现场嘉宾,对12个区的满意度进行了现场测评。各区现场满意度得分分别为:江岸区72.87%、江汉区63.71%、硚口区51.15%、汉阳区45.86%、武昌区63.16%、青山区42.97%、洪山区以42.75%、蔡甸区45.86%、黄陂区52.86、新洲区55.64%、武汉开发区(汉南)58.78%、东湖风景区50%。

今年电视问政一改过去提前公布被问政对象的做法,问政对象由主持人根据问政情况与曝光的问题随机确定,实现重点问政与随机问政相结合,使得整个问政过程更具悬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