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上半年电视问政17日起连续直播3场
2017-07-11 09: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黄征通讯员刘志强)今天,记者从2017年上半年电视问政工作部署会获悉,17日至19日,将连续3天直播电视问政,每天一场,每场均从20时准点直播,时长90分钟左右。3场的内容分别是基层作风治理、“四水共治”推进、发展环境优化。

由市治庸问责办主办的电视问政,今年的主题是《整治“新衙门作风”建设“三化”大武汉》,分为上、下半年两个阶段举行,其总体要求是:以整治“新衙门作风”为主题,通过问政“一把手”,让“关键少数”成为优化党风政风、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的“风向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导向,聚焦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问题和需求,集中曝光基层作风、“四水共治”、发展环境中存在的典型性问题;坚持全媒体传播,以“电视+”“互联网+”建立传播矩阵,打造问政升级版。

据介绍,节目嘉宾分为两部分,台上问政嘉宾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治庸问责督查员、市民代表、网络名人、新闻当事人等组成,约20人左右。台下嘉宾约230人左右,包括市领导、各区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邀监察员、党风政风监督志愿者,以及市民代表、短片曝光问题所在地基层单位负责人等。

每场电视问政大致分为6个基本段落:发现问题、评析问题、现场办公、网络互动、群众评议、领导点评。

据悉,今年电视问政有几个新的尝试:新形式,实现线上与线下结合,强化与受众互动,突破地域限制,让更多的人关注武汉电视问政;新面孔,邀请诸多新面孔加入问政点评嘉宾团队;新技术,通过与今日头条合作,引入大数据分析系统;新看点,问政对象由主持人根据问政情况与曝光的问题随机确定,实现重点问政与随机问政相结合,使整个问政更具悬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