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沌口第一烂尾楼”7秒爆破 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2017-06-23 10:51:00 来源: 楚天金报

(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欧曼)今日凌晨零时30分,烂尾十余年的沌口原“新能酒店”在7秒后轰然倒塌,整体成功爆破拆除。原址上拟重建一座新的商务综合体“车都大厦”。据悉,这一爆破原本定于20日进行,为给中考让路推迟到23日凌晨。此次爆破烂尾楼后的建筑垃圾处理首次引入“移动破碎线”,能“变废为宝”赚300多万元。

爆破现场

“新能酒店”位于沌口核心商圈,北邻东风大道,西面为沌阳大道,靠近轨道交通3号线沌阳大道站。酒店始建于1993年,一直没有竣工,成为开发区著名的烂尾楼项目。经过四套施工倒塌方案比选,最终采取两部分依次向东定向倒塌的一次性爆破拆除总体方案。

未来,原址上将打造开发区新的商业经济发展中心,重建一座“车都大厦”。新的车都大厦设计有两栋塔楼,包括一栋2万余平方米的酒店塔楼和一栋1万余平方米的办公塔楼和低层裙楼。

武汉车都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介绍,以前处理爆破烂尾楼的建筑垃圾一般以填埋为主。此次建筑垃圾处理首次启用“移动破碎线”——在现场就把废渣“吃”光。每小时可以“吃”掉150吨废渣,大约需要1个月才能把这栋楼爆破后的建筑垃圾“吃完”。还有一条筛分线,可以把钢筋、木屑、纸张分离出来。

王剑算了一笔账,这样处理建筑垃圾不仅节省了百万元填埋费用,原大楼的3.5万吨混凝土水泥在现场处理,加工成生产透水砖等市政用砖的原材料,利润可达265万元,此外还有1000吨钢筋可回收,价值70万元,加起来,炸这栋楼还能赚300多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