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绝活"企业在汉联手 河湖泥污和建筑垃圾协同治理
2018-05-22 20:2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22日讯(长江日报 记者汪文汉) 以专门治理河湖底泥污和建筑垃圾两个绝活的企业,22日在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破解当前建筑垃圾及河湖底泥治理难题,助力支持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湖北加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武汉一家专业环保高科技公司,尤其在城市污泥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等为核心技术研发走在全国前列,其污泥干化焚烧技术、污泥干化碳化技术、污泥干法厌氧技术、污泥固化稳定化技术等均获得国家等多项专利和技术大奖。该公司承接的第一个研发的项目就是沌口污水厂的污泥固化,通过污泥固化稳定化技术,将处理后的污泥用于采石场矿坑修复和砖厂取土坑的回填,获得省科技厅颁发的优秀科技成果奖。污泥固化项目,弥补了我国在该技术国产化上的空白。

  中科盛联(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则是中国首批从事大宗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置研发的环保型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的易孚森土体稳定技术居世界领先地位,该技术将建筑垃圾破碎、筛选等后,用于筑路、烧砖和建筑使用,获得国家建设部等部门认可,并获得国家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两家企业达成合作共识,联合提出建筑垃圾与淤泥协同资源化利用技术,将建筑垃圾作为骨料,底泥作为填充料,既解决了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的问题,又能将河湖底泥进行资源化利用,实现了城市固体废弃物的循环利用,达到以废治废的目的。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原秘书长师永林介绍,目前,我国有大约90%的城市河湖水体受到严重污染,而底泥污染正是河流污染所产生的严重后果之一。为保证河道正常的泄洪能力以及航道、港口的畅通,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都开展了大规模的河湖疏浚和清淤工程,并且力度逐年加大。建筑垃圾占城市垃圾的三分之一上,并占用城市大量空间。处置建筑垃圾和河湖底泥污染是当前环境治理的一个重要难题。

  师永林认为,两个治理有绝活的环保企业联手,将会为未来治理建筑垃圾和河湖底泥污提供不错的方案,双方可以优势互补,联手治理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