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明天抵达武汉 5级北风吹不走阳光
2017-02-28 07:22:00 来源: 武汉晚报

(符樱)明天,新的冷空气会给武汉送来4级到5级的北风,不过不会吹走太阳,今起三天,大家还是会有阳光相伴。

昨天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的说法,所谓“龙抬头”指的是经过冬眠,百虫开始苏醒,“蝎子、蜈蚣都露头”。到了“二月二”这个时候,天气回暖的趋势越发明显,虽然春天还没有到,但人们已经可以感受到春的气息。

武汉最近的天气也确实是如此,在阳光助推之下,昨天我市最高气温已经冲上了18℃,今天预计会维持这个水平,虽然早晚还有些许寒意,但午后又是温暖如春。

不过,从北方南下的一股冷空气明天将会抵达湖北,我省各地会刮起4级到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武汉也会遭遇大风侵袭。好在,这次冷空气不会带来降水,明后天我市依旧是晴朗天,不过气温会有所下降,后天最低气温预计只有2℃左右,早晚寒意会变浓;最高气温降幅虽然不大,明天仍有17℃左右,不过因为风大,大风会快速带走人体热量,使体感温度降低,所以大家在风中的午后可能会感觉没那么暖和。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5℃—18℃,湿度50%-95%,偏东风2级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6℃—17℃,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14℃,偏北风3级转偏东风2级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