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发呆挑战魔方七巧板 钢城二小课间比赛看谁会玩
2017-02-28 07:22:00 来源: 武汉晚报

(陈玲 通讯员黄修杰)课间10分钟怎么过?全班一起比试玩魔方,分几组下国际跳棋,或者挑战七巧板的拼法。昨天,记者从青山区钢城二小了解到,该校在全校学生中普及各类智力游戏,让学生们课间有事可做。

钢城二小有1200多名学生。因为人数众多,以往课间时,学生们活动范围多数局限在教室里。“有时候他们喜欢跑出教室买零食吃,或者发呆,要么就在走廊上打闹,不小心就可能会发生碰撞事故。”钢城二小大队辅导员马艳玲老师说。

后来,学校通过综合实践课程在学生中间普及各种智力游戏,包括九连环、七巧板、魔方和五子棋等。今年,该校更是推出“玩转你我的精彩”,让1200多名学生专攻魔方。下课时,记者随意走进五(2)班教室,学生们几乎人手一个魔方在摆弄。

钢城二小六(4)班50个学生,44个人能够在3分钟以内还原一个3阶魔方,学生刘博更是全校的“魔方王”,最快26秒就能完成。学生陈思睿开始时还原三阶魔方要一两分钟,后来经常利用课间时间向刘博请教“秘诀”,现在速度提高到了32秒。

“学生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动特别多,下课时经常是一起讨论怎么提高玩魔方速度,怎么理解这个过程中的各种公式。”班主任刘薇说,现在的课间活动学生们的状态比以前好了很多。

马艳玲说,其实学校也很重视学生的体育活动,每天都有早锻炼和课外运动时间,还针对体育锻炼推出大型比赛,把智力游戏推广到课间时间,除了让孩子们空余时间有事可做,也提高了他们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激发了更丰富的兴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