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临时紧急停站救助突发疾病旅客
2017-02-03 21:54:4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郭松 梁纳新)一列正在疾驶的旅客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脑溢血,列车紧急停靠武汉铁路局平顶山东站,经过列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联手紧急救助,旅客及时得到救助并转危为安。

\

\

\

2月3日15点21分,平顶山东站运转车间车站值班员刘涛突然接到武汉铁路局列车调度员的通报,绍兴至洛阳的1377次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昏迷不醒。列车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寻找车上医生,经过临时判断为突发脑溢血。此时列车正在行使在孟平线上,距最近的列车停靠站平顶山车站还有20分钟的车程,列车长通过电话向武汉铁路局列车调度员汇报。列车调度员立即与平顶山东站值班员联系,要求列车在该站停靠送医院抢救。平顶山东站值班员第一时间向车站值班干部和车站安全指挥中心汇报并联系平顶山市120急救中心,要求派出救护车急救。15点25分,1377次列车临时停靠在平顶山东站,平顶山东站提前安排专人将救护车引导至最接近列车的位置,派出10余名机关干部到站台配合医护人员参与组织病人运送工作,将病人送上救护车。

据了解,该旅客37岁,持K1380次周口¬—洛阳车票,同行家属称该旅客有脑出血病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