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向湖北发预警通知 未来三天或有重度污染
2015-12-21 08:58:33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昨日从环保部网站获悉,北方正在经历的重污染天气影响范围预计将在未来几天逐步扩大,今日起至22日,华中地区的武汉至长沙沿线地区、陕西关中地区可能出现轻度到中度污染过程,局部地区可能短时出现重度污染,目前环保部已向我省发出了预警通知。

  记者查阅相关监测数据发现,从昨日开始,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已出现一次大范围重污染,环保部预测该污染将持续。受此影响,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唐山、济南、淄博、郑州等地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昨日上午10时,武汉市环保局监测数据显示,小时空气质量指数达到122,首要污染物为PM2.5,为轻度污染水平,较前几日“武汉蓝”时,空气质量下降两个等级。下午5时,上述指数为159,达到中度污染。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预报预警中心昨傍晚称,今日中东部地区将维持轻度到中度污染,部分地区重度污染。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到今日,重污染影响范围从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进一步往外扩展至山东大部和河南中部,污染最严重地区可能出现在邢台、衡水、邯郸一线;明日至22日,重污染影响范围继续维持,因湿度较大,污染程度进一步加重,污染最严重地区可能出现在石家庄、邢台、邯郸一线;23日,重污染过程预计自北向南逐步缓解。

  针对此次全国大范围出现的空气重污染过程,12月18日,环保部向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省(市)人民政府印发预警通知,同时对辽宁、湖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等地也发出预警通知。环保部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督查,派出14个督查组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辽宁中部、华中地区、成渝地区和关中地区开展现场督查,重点督查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及落实情况。(长江日报记者 张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