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明起开始发售 预计下月4日迎来“抢票潮”
2015-11-25 10:02:27 来源:长江日报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鞠頔 通讯员 孟立
 
2016年春运大幕将于1月24日开启。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明日起,旅客即可通过12306网站或电话抢购春运期间火车票。铁路部门预计,下月4日将迎来购票高峰。
 
2016年春运铁路运输期从1月24日至3月3日。按照目前铁路互联网和电话预售期60天计算,11月26日起,12306铁路官方网站就将开始发售2016年春运期间火车票。火车站和车票代售点预售期则为58天,比互联网和电话预售期晚2天。
 
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透露,根据往年经验,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二十九都是节前旅客出行最高峰,因此互联网和电话预售节前车票的最高峰应该出现在12月4日至12月9日,而火车站和代售点预售节前车票的最高峰应该为12月6日至12月11日。
 
此外,根据每年正月初五至初八为铁路节后返程高峰推算,12月15日至18日将是互联网和电话预售节后车票的高峰期,而火车站和代售点预售节后车票的高峰期应该为12月17日至20日。
 
据悉,从2016年1月10日开始,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武汉三大火车站的部分列车班次、时刻及目的地会有所调整,旅客出行应提早规划安排。
 
此外,近来还有部分旅客通过网络购票时,发现身份信息验证环节不能通过,无法购票。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为了打击“黄牛”、铁路售票系统日前再次升级所致,乘客持身份证到火车站窗口进行人工核验即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