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患牙周炎暴瘦至80多斤 险些选择堕胎保命
2015-11-24 10:10:1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 陈媛 通讯员 常宇
 
23岁的刘女士因怀孕期间患牙周病,连稀饭都吃不了,怀孕6个月瘦得体重仅82斤,而且牙疼得日夜无法睡觉,险些要堕胎保命。
 
刘女士是荆门人,目前怀孕35周。从16周起,她开始出现妊娠期牙周炎伴牙龈瘤,反复牙龈出血,牙疼得连稀饭都喝不下去。家人陪着她四处求医,但随着孕龄增大,情况却越来越糟糕,牙龈瘤变成像葡萄那么大,由于疼得无法进食,孕前98斤的刘女士怀孕6个多月体重仅有82斤。家人实在不忍心看刘女士如此痛苦,准备放弃胎儿。在同济医院口腔医学中心,牙周科副主任医师李明检查后建议谨慎处理,一方面,胎儿即将满7个月,产检各项指标都非常正常;另一方面,刘女士的病情如规范治疗可以缓解。经过两轮精心治疗,昨日她再次到同济医院口腔医学中心牙周科复诊,妊娠期牙周炎已得到有效控制,牙龈瘤变得只有葡萄干大小。
 
李明介绍,女性妊娠期激素水平升高,会使得牙周病成倍加重,导致牙龈肿胀、牙齿松动、牙周溢脓、甚至形成牙龈的瘤样增生变化。妊娠期的牙周感染可能影响胎儿发育,诱发流产、早产。有些妊娠期龈瘤会影响进食,这也可能加重孕妇和胎儿的营养摄入不足,导致早产和低体重儿出生的风险增加。
 
李明提醒,预备怀孕的准妈妈,一定要及时检查口腔,排除牙周病、龋齿、智齿等可能在孕期加重的口腔常见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