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多种名特优农产品亮相江城 市民直呼开眼
2013-12-01 11:21:37 来源:河南网综合

原标题:喝牛奶长大的草莓开水泡熟的速食米

     全球2万种农产品亮相武汉

来自全球4000多家企业参会,2万余种颇具特色的农产品亮相,昨日上午,武汉市民在家门口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农产品品牌展销会。

首次在武汉举办的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中国农业领域的最大规模盛会,昨日,数万市民前往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参观、品尝美食。记者了解,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仍是食品安全。

在北京展团,不少市民对香味草莓充满好奇。工作人员说,这些草莓都是“喝”牛奶长大的,坐果前浇灌发酵牛奶,及时补充牛奶特有的香味和营养,因此成熟期的草莓香气扑鼻,味道甜美。参观的市民吴小姐说:“真是长知识了!原来不添加人工香料也能让草莓变得香香的,这下对食品安全有了信心。”

下午4时许,市民王友发和妻子抬着从湖北百点事业有限公司展台买到的20多袋全谷物杂粮来到了停车场。他说,每年武汉都会举办农交会,他有时间也会来看看, 买一些农产品回家。“这次的农交会规模大,有32个外省市自治区的展团,还有来自国外的客商,他们带来的最新农产品让我大开眼界,也直接了解到了最具科技含量的安全农产品”。记者发现,不少新奇的农产品已经颠覆了市民对一些食品的传统认知。比如百点公司生产的全谷物速食米和速食挂面刚摆上展台,不少市民就对其产生了疑问:“开水能泡熟米饭?有没有添加化学物质?”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和讲解让试吃的市民眉头逐渐舒展,也了解到物理压榨方法可以保留食物的营养成分。

为保食品安全,政府和企业也在积极行动。昨日,农业发展共筑中国梦——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论坛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武汉公约》 正式签署,这一公约由数家武汉企业发起,迅速得到了全国各省市以及湖北各地市优秀农业企业积极响应。昨日上百家企业集体签署公约,承诺让全国人民吃上放心农产品。

花絮>>>

台中副市长唱山歌抬人气

在台湾展团,来自台中、南投、彰化三个县市的水果、花卉和农产品格外吸引眼球。莲雾、白柚、雪梨等当地特色水果首次在武汉展示,文心兰、火鹤、百合也布满了展台,吸引参观者驻足。

展会现场,满面笑容的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亲自为台湾农产品站台打气。他穿着民族服饰,头戴花环,带领同行者现场演唱台湾民歌,气氛欢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