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装死打包配送波士顿?场均8分5板的汤神这下不敢打瞌睡了!
2017-05-19 11:14:00 来源:搜狐体育

  西部决赛两场比赛过后,勇士水花兄弟之一的克莱·汤普森场均拿到8.5分和5个篮板,力压扎扎·帕楚里亚,成为了全队的第7号得分手。

  早在北京时间5月7日结束的勇士对阵爵士的比赛中,汤普森拿到了本赛季季后赛新低的6分。而那场比赛,扎扎·帕楚里亚拿到7分,这让全队一度奚落这位曾经的超级得分手。而超过汤神得分的“超级得分手”帕楚里亚更是在媒体面前难掩激动之情:“……我想说的是,我的得分比汤普森高。”虽然在其后的一场比赛中,汤神拿到21分予以回击。但是不得不说,本赛季季后赛最高得分仅24分的汤神场均仅14.6分,命中率也不足40%。如果说常规赛装死的是伊戈达拉 ,那季后赛汤神也被带入了昏迷。

  

  常规赛勇士对阵步行者的第2场比赛,汤普森出战29分钟,33投21中,狂砍60分,成为历史上拿到60+用时最短的球员。而在此次之前,汤神曾经创造了职业生涯最尴尬的三分球13连铁。赛后主教练科尔面对媒体时回应:“这下可以不用考虑把他交易了。”

  下赛季,勇士的冠军阵容还能否维系,依然是个未知数。曾经的总决赛MVP伊戈达拉表示,下赛季也即将索求一份高薪。而在勇士资金严重吃紧的情况下,下赛季的人员变动无疑会很大。当家球星库里的合同必须续约,但预估价值早已经高达1.6亿左右。杜兰特的去留虽说与总冠军关系密切,但资金上,勇士管理层同样需要掂量。现在五巨头薪资最稳定的是德拉蒙德·格林,从追梦目前的表现来看,留队无疑。这似乎意味着即使再用人情挽留,勇士也必须在这套全明星首发上开刀。而目前,最可能离开的无疑是汤普森和伊戈达拉。

  

  汤普森+伊戈达拉,这对cp虽然不是什么组合,但是不难发现,作为防守者,两人都相当的出色。伊戈达拉善做黑马,而汤神的得分能力则是毋庸置疑的,到了哪里,两人都会被尊为上上宾。可是纵观两人的季后赛表现,一个场均14.6分,一个7分,命中率都4成上下的两人看来是都准备装死到底了。

  回顾本赛季以来的许多场比赛,一哥的诡异低迷是无疑的,但汤普森却并非如此。在季后赛前的最后10场比赛里,汤神几乎场场20+,甚至在对阵森林狼还拿到41分。无疑,汤神曾在季后赛之前就开始做热身运动了。可是,低迷又是怎么来的呢?

  

  季后赛,科尔伤病离开球队,助理教练麦克·布朗上任。也许正如很多人理解的那样,布朗喜欢使用球星。而在季后赛这样的大舞台上,布朗自然不敢怠慢,杜兰特和库里可谓打得尽善尽美,对阵马刺,库里的场均已经飙升至34.5分。而这时候,汤神也只有被遗忘。赛季中旬,曾有消息传出,凯尔特人向勇士开出报价,试图交易得到伊戈达拉甚至更多。难道说,汤神真的要和一哥做一对cp被交易了?勇士目前的状态显然得到了主教练科尔的关注,G3移至圣安东尼奥主场,科尔已经打算随队前行,也许,一直在打瞌睡的汤神终于该爆发了。

  科尔和汤神的回归,这对于马刺来说也将是个不小的考验。马刺所希冀莱昂纳德的回归似乎也将于事无补。勇士强悍如斯,也许正如赛前预料的那样,马刺依然难逃厄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