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詹皇变强了?还是他的对手变的更弱了?
2017-05-19 11:17:00 来源:搜狐体育

  到底是季后赛詹皇变强了?还是他的对手变的更弱了?

  5月18日,随着NBA骑士队在东决G1击败凯尔特人队,这一战可谓是把绿军的脾气给打没了..

  赛后绿军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表示:不可思议,现在的詹姆斯比我进NBA执教的时候还要强,他没有变老,他反而越来越强,真是难以置信!

  当然,史蒂文斯的话确实有着依据,在2013年7月4日,史蒂文斯成为了绿军第17任主教练,而在13-14赛季季后赛的勒布朗-詹姆斯场均只有27.4分+7.1篮板+4.8助攻,对比现在的34.8分+9篮板+7.1助攻,这简直就是加强版的勒布朗-詹姆斯...

  只不过这任何数据都有欺骗性,到底是詹皇变强了?还是他的对手变的更弱了呢?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探讨一下?

  那时候的勒布朗-詹姆斯在热火队,众所周知他们有着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而现在的骑士队也有凯里-欧文和凯文-乐福,所以这里的对比并不会有太大的出入!

  13-14赛季季后赛,热火队首轮打黄蜂、次轮打篮网、东决打步行者,而今年的季后赛,骑士队首轮打步行者、次轮打猛龙队、东决打绿军。(章鱼说球)

  13-14赛季热火队每轮系列赛遇到最强的球员分别为:艾尔-杰弗森18.7分+9.3篮板和肯巴-沃克19.5分+3.8篮板+6助攻、乔-约翰逊20.2分+4.2篮板+3.2助攻、保罗-乔治24.0分+5.3篮板+4助攻(詹姆斯22.8+6.3+5.5);

  而本赛季骑士队目前每轮系列赛遇到最强的球员分别为:保罗-乔治28分+8.8篮板+7.3助攻(詹姆斯32.8+9.8+9)、德玛尔-德罗赞20.8分+4篮板+4助攻和凯尔-洛瑞20分+1.5篮板+8助攻、杰-克劳德的21分+8篮板+5助攻!

  平心而论,依旧是只有保罗-乔治能和詹姆斯一较高下,詹姆斯季后赛所面对的球星档次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

  那么在对手球星水平和队友水平基本相当的情况下,到底哪一年的对手更强呢?这里需要就需要全队的数据来比较了!

  今年首轮场均赢了4分、次轮15.25分、东决13分,而13-14赛季的热火队是首轮场均赢了9.75分、次轮5.7分、东决6.5分!

  数据是真实的,今年的对手实际上会比当年共计多赢了场均10.3分,平均到每一轮季后赛,当年的对手会比现在更强3.4分!

  所以,在数据面前,现在骑士队的对手会比当年热火队的对手更弱一些,随之而来的或许也能引起詹姆斯个人数据的增长?

  当然,任何数据具有欺骗性,本文的季后赛对手数据也好,詹姆斯的个人数据也罢,数据只能横向的对比他们的强弱,这并不能完全证明是詹皇变强还是对手变的更弱的问题~

  那么,这里只能用投票了,这是最远古也是最现实的做法,印象流也好,数据流也罢,大基数面前或许我们能够得到真相?

  由于没有投票这个选择比较尴尬,那詹皇变强扣1,对手变弱扣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