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重点旅客 一路获得点赞
2019-02-20 18:10:03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瑾怡)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万家团圆,其乐融融,然而节日当天仍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人们却无法跟家人团聚。对于铁路人来说,过年过节就是一次人口大迁徙,唯有繁忙的运输任务和为广大出行旅客温馨服务的初心。
2月19日9点51分左右,由武汉北线动车组车间列车长占丹军担当的G510次高铁列车在漯河西开车后,列车长占丹军如往常一样开始巡视车厢,当巡视到8车的风挡处时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轮椅上,他的老伴儿与儿女则在一旁站着陪伴。
          \
“老人家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占丹军关切地问道。
“列车长好,我们是刚从漯河上车的,今天元宵节嘛,儿女们想让我们老两口到郑州去住住,我腿脚行动不便,这不,非要站着在这里陪我。”陈老先生一边回答,一边下意识地叹了口气。
“原来是这样啊,要不几位同我一起到餐车那边就坐吧,餐车那边宽敞也可以放轮椅,儿女们一样能够照顾您。”占车长热心肠的建议着。
“真的吗?那太好了!”他的儿女们感激的看着占车长,正说着,占车长迅速叫来乘务员吴文殊将老人的行李包裹一同拿到餐车找位置放好,随后倒来茶水热情的给已经就座的两位老人递上,安顿好后占丹军问他还有没有其他需要帮助的地方,列车工作人员会尽全力的为他提供方便,如果有任何需要及时与乘务员联系,并再三叮嘱三号乘务员曾雪静途中一定要照顾好陈老先生,听说陈老先生要吃药,乘务员曾雪静赶紧帮老先生打来开水,老人笑眯眯地看着占车长,感激地说:“你们的服务真周到,真心为你们点赞!”
10时27分,G510次高铁列车准时到达郑州东站,旅途虽然短暂但列车上工作人员一路的关爱让老人们恋恋不舍,下车时他们握着占丹军的手万分感激的说:“列车长,今天我们坐的不是一列高铁列车,而是一个充满爱、充满正能量,温馨的家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