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愿家庭幸福生活美好祖国繁荣昌盛
2019-02-16 08:42:25 来源:汉网
有一种车次,千百趟的终点站都是同一个站名:家。有一种运送,千百趟的目标都是同一个向往:团圆。于是,有了急不可耐的民工客流、学生客流、探亲客流、旅游客流;有了万里铁道线上数亿人一次性的集中大迁徙。这就是春运,颇具中国特色、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春运。
春运,是许多人一年希望的开始,也是铁路人一年最深的牵挂。人们都纷纷地赶回家和家人团圆,但是铁路工作人员却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他们不能回家,不能与家人团聚,因为他们的工作就是安全地运送旅客们回家团聚,所以,在春运期间,又迎来了一年中他们忙碌的时候。
过年下雪天气不利交通安全,所以列车晚点是不可少的。《北京青年报》2月10日报道,郑州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受天气影响京广、陇海高铁限速,存在不同程度的晚点情况。北京西站部分抵京高铁列车出现晚点,最长晚点54分钟。其中,武汉开到北京西站的G588次列车晚点54分钟,洛阳龙门开往北京西站的G564次列车晚点29分钟,汉口开往北京西站的G508次列车晚点36分钟。但所有晚点列车未超过1小时。可以说,在风雪面前,铁路人还是蛮拼的。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风雪在、铁路人就在,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百姓平安出行。
列车晚点,铁路人服务更加用心,虽然很累,很辛苦,但很甜蜜。 2月14日,我们值乘的G525次高铁列车晚点了。在石家庄至郑州区间都是风雪恶劣天气,为了确保铁路运行安全,高铁列车要么降速运行,要么短时间内停运。在这种情况下,列车车厢里的旅客也一直在问乘务员?什么时候能够开车?什么时候能到达目的地?作为高铁上的乘务人员也只能面带微笑细心地和他们解释着,说明铁路人在与风雪鏖战,并不停地做好服务工作,解决旅客的困难,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从而得到了广大旅客对铁路的理解和支持。
车窗外,铁路人在与风雪战斗,清扫道岔、清扫行车设备上的大雪、清扫进出站车的道路,所有的人忘记了休息、忘记了吃饭,都和旅客一样希望列车不要晚点,让列车再快一点,铁路部门甚至增加临时高铁来增加运能,确保旅客走得了,让旅客能够早一点回家。
尽管有些困难,但是风雪受阻,最终一直到凌晨一点半才抵达终点站汉口站。即使晚到了两个小时,所有乘务人员一路上也是认真的工作,没有丝毫的懈怠,坚守在岗位上,会努力的去做的更好,让旅客满意。虽然大年三十、大年初一,我和许许多多的乘务员一样,没能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没有现场对家人的祝福,但是我尊重我的岗位,我用行动实现了“一家不圆万家圆、一人辛苦万家甜”的心愿。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出行体验更美好。作为一名乘务员一直在岗位上奋斗,也祝愿家庭更幸福、生活更美好、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武汉   陈梦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