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发高烧妈妈着急 列车长伸出手物理降温
2019-02-15 21:05:38 来源:汉网
2月15日11:07,由武汉客运段担当G856次高铁列车在漯河西站正点开车后,列车长彭殿钧像往常一样巡视车厢。
当彭殿钧走到6车时,看到坐在10C座位的一名女性旅客怀里抱着的一名小女孩一直在哭闹。出于一种职业的敏感性,彭殿钧便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小女孩一岁可能是发烧了,孩子的妈妈显得束手无策。
         \
 彭殿钧马上拿来体温计,帮助其量体温,发现小女孩确实是发高烧,而且有39.1摄氏度。彭殿钧立即要求广播员李文倩广播寻医,作为新晋奶爸的彭殿钧依据经验,帮小女孩儿贴上退热贴。
小女孩子的妈妈姓赵,一个人带着孩子出行,行李也多,有些手忙脚乱,外加孩子生病了,赵女士非常着急,彭殿钧不断安慰赵女士的同时,并协助赵女士为孩子塞上小儿布洛芬拴帮助退烧。
处理完毕后,彭殿钧还不忘送上两条湿毛巾,并跟赵女士讲用湿毛巾不断给孩子擦拭腋下及前后背,进行物理降温,双管齐下,并嘱咐赵女士给孩子多喝开水。经过多次的努力,孩子的体温总算满满地降了下来。
看到这一切,让赵女士很是惊讶,好奇问彭殿钧:“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彭殿钧回答到:“因为我孩子一岁多了,也生病了,昨天还在家照顾着呢!”赵女士妈听到后,连连称赞彭殿钧不仅是好车长,在家还是个好爸爸!(熊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