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然犯病昏倒 列车打开生命通道
2019-02-14 15:44:40 来源:汉网

2月13日上午10点04分,武汉客运段担当北京开往信阳的K4317次列车在鹤壁站刚开车不久,列车长翟超就接到12号车厢乘务员丁丹在对讲机里的呼叫:“车长,车长,车厢里有一名旅客晕倒了,脸上还有血呢!”翟超一听急了,一边用最快的速度赶往12号车厢,一边通知广播寻医。只见12号车厢已被旅客们团团围住,中间有一名男性旅客昏倒在地上,嘴角淌着血水,还伴随着身体抽搐。翟超凭借多年的乘务经验,立即派人疏散周围人群,保证空气流通、通道畅通,让这名男子保持平躺姿势,帮他解开衣领、擦去脸上的血渍。

令人庆幸的是,这名男子很快醒了过来,不过尚且意识模糊,无法进行语言交流。翟超通过翻看他的车票、证件信息,以及询问周边旅客得知,这名倒地的男子姓白,43岁,从鹤壁站上车,或许是因为赶车过于匆忙,车外零下几度的气温里他却热得大汗淋漓,刚放下行李、脱下棉衣之后,他便一头栽倒在地上,还把额头和嘴角磕破了。

正在大家商量如何救治时,添乘干部刘磊也赶到了现场,并带来了一位来自新乡市某家企业医院的53岁退休医生张小红,在了解大致情况后,对白先生进行身体检查和把脉,随后还从衣兜里拿出一块糖果,给白先生含服。数分钟后白先生似乎病情有所好转,能直起腰身来。大家协力将白先生扶到座位上休息,安抚白先生并给他服用温开水。

经张医生建议,应立即下车治疗。添乘干部刘磊立即指导车长与列车途经站所属的郑州铁路集团公司客调联系,请求在前方卫辉站停车送病人下车治疗。随后,通过白先生的手机与其家人联系,将详细信息告知白先生的家属。

10点33分,列车到达卫辉站,站方联系的120救护车刚到车站还没来得及进站。由于病人依然无法自主行动,于是列车工作人员合力再一次协力将病人抬出车厢,送至站台。很快,白先生躺上了担架。白先生艰难地对铁路工作人员说了声:谢谢!千言万语抵不过这句“谢谢”,它足以表达旅客对铁路部门的感激之情,铁路“春运”工作者们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对旅客的承诺。(徐媛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