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上交接物品记录 失主查询到物品感动
2019-02-14 05:29:45 来源:
2月13日,旅客刘先生乘坐由武汉客运段担当G1721次高铁列车,从合肥南站上车至旅途终点站武汉站,或许是回家心切,想到家人的等待和团聚的欢乐,武汉站到站后刘先生已经迫不及待想早点赶回家,匆匆之间遗忘了一个双肩包在行李架上。
            \
17:51,待旅客全部下车完毕后,列车工作人员已经在车厢里进行每次终到必需巡视检查的旅客遗失物品工作。列车长袁佳一如既往地开启记录仪认真巡视,发现3车13D行李架上有一个黑色双肩包小心取下,为了背包的安全提到列车中部9车会同实习车长李茜一起开启记录仪,交与站台客运值班员黄某开包仔细清点物品,再三确认,编制客运记录交武汉站。
随后,李茜退乘途中接到12306终端有旅客寻找双肩包的信息,经核对包内物品及旅客车厢号,寻思遗失物品的旅客非常着急,实习车长李茜赶紧回复了电话,刘先生得知自己的背包已经编记录妥善交给武汉站保管存放,非常感激,说自己着急回家便将背包遗忘在了行李架,开车途中才突然想起有东西落下了,好在有工作人员的帮助才失而复得,内心很感动。
李茜电话中温馨提示刘先生,“请一定带好您的身份证和车票,看您的时间安排尽早来武汉站找工作人员领取”,刘先生表示感谢,愉快的挂了电话。
武汉客运段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列车上的座椅缝隙、前座网兜、行李架,座椅下方等部位都是遗失物品的高发区,在下车之前,大家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检查。如果发现有物品遗失在车上,不要慌张,请第一时间联系铁路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将竭诚为广大旅客提供温馨服务!(李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