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出温馨春运饱含着责任和温度
2019-02-13 15:45:14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2月4日至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50万名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工作,集中开展繁忙干线固定设施整治和移动装备整修工作,确保铁路设备设施以良好的状态投入节后春运,迎接各地旅客返程。

春节是亲情迸发、亲人团聚的日子,也是铁路人一年中最繁忙、最愧对家人的时段。当人们不远千里踏上归途时,可曾想过铁路沿途为您护航的春运值守人;当人们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欢笑中时,一线行车人员、客货运服务人员却毅然“淡化”年味,仍不畏辛苦在岗在位、值班值守。他们将思乡、团聚之情藏在心底,与岗位为家、视旅客为家人带给春运太多令人感动的画面。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春节过后,全国大部地区飘落的雪花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氛,但冰雪对于即将返程的旅客而言,铁路无疑是最佳的出行方式;对于铁路人来说,冰雪就是集结号,必须利用临客停运的有利时机,备战即将开始的春运攻坚战。96个小时,全国铁路投入50万人次开展铁路设备设施整治、检修,累计检查线路11.5万公里、道岔9.1万组、信号机2.6万架、接触网3152.6公里,整修机车21585台、动车组4023组、客车54963辆,检查货车70562列。正是这样一组组惊人的数字,才一点点的累积铸成了今年的春运坦途。

坚守是最无声的陪伴,坚守是最长情的告白。铁路人同样渴望春节时家庭的团聚,他们的的子女也需要陪伴,他们的父母也期望团圆,但是在呵护“大家”和陪伴小家面前,他们毅然选择了呵护“大家”。因为他们知道,选择铁路,就必须承受春运的坚守,就必须勇挑“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重担!每一分钟坚守都凝结着汗水和责任,正是50多万名铁路人的坚守与奉献,才成就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返程之路。

如果说春运是一场年度“大考”,铁路人就是答卷人,百姓是阅卷人。春运路上,也许旅客只能看到乐此不倦的客运人员和一路畅通的列车,一切看似简单的背后都隐藏着一段段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一张张车票、一列列车厢,是50万名铁路护航者递交的一份份让旅客满意的答卷,都饱含着责任和温度。(文红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