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旅客乘动车到上海 旅途中一路是光明大道
2019-02-12 17:05:00 来源:汉网
2月12日8点30分,武汉客运段值乘D3012次列车由汉口站开往上海虹桥,列车员王亚楠像往常一样在车门口立岗迎接旅客上车,这时一位中年男士搀扶着一个小伙子上了车。
\
王亚楠仔细一看小伙子是一位盲人,连忙迎了上去。经了解,这位盲人小伙子姓晏,搀扶他上车的先生是他的父亲,由于其它原因,他的父亲不能跟他一同前往,所以不停的嘱咐列车工作人员要重点照顾他的孩子,王亚楠说:“把他交给我们,您就放心吧!”晏先生的父亲这才放心的离开。
D3012次列车开车后,王亚楠第一时间通知了列车长周婷,周车长来到晏先生的车厢,对晏先生进行了重点旅客登记,同时贴心地为晏先生准备了爱心枕头,方便晏先生休息。
周车长对晏先生说:“您有任何需要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一路陪伴着你,不用担心。”晏先生听到暖心话语,高兴的连声道谢。旅途中,周车长还贴心的想到晏先生去卫生间需要引导,让乘务员时刻关注他的情况,做到重点照顾。为了方便晏先生安全出站,周车长提前联系上海虹桥站服务台,做好站车交接工作。
14点22分,D3012次列车安全到达上海虹桥站,车站的工作人员早已做好了接车准备,晏先生特别感谢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对铁路如此细心服务表示深深感谢。(胡红霞    李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