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感受铁路提升着服务温度
2019-02-12 10:55:14 来源:汉网

2月10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客流增长明显,共发送旅客27万人次。武铁加开短途动车,提升雨雪天气的铁路运力。(2月11日长江日报)

节后客流高峰出现风雨雪天气,对铁路部门来说无疑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一边要应对大客流,一边要应对恶劣天气,铁路部门沉着应对,启动除雪打冰应急预案,加开列车提升运力,多措并举,全力确保运输畅通,为广大旅客铺就了一条平安出行路。

发挥高铁优势提升运能。为加快运送武汉至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的高峰客流,武铁10日往北上广方向开行14趟夜行高铁,往广州、温州方向以载客去、空车回的方式加开30趟普速列车提升运能。铁路部门继续发挥高铁网的作用,通过开行北上广方向“夜间高铁”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风雨中感受铁路服务的温暖。节后出行高峰遭遇冰冻雨雪天气,旅客多选择铁路出行。为方便宜昌、襄阳、十堰等地旅客,武铁将十堰至襄阳的K8068次列车临时延长至汉口,同时根据客流需求加开宜昌等地至武汉的短途动车,提升雨雪天气时的铁路运力。铁路部门统筹安排、科学部署、增加运能、满足出行需求,见证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情真意切。

用心服务,让回家的路更顺畅。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近年来,中国铁路已迈上了发展快车道。铁路把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出行正一点一滴的发生变化,让人们回家的路越来舒适、温馨,相信未来的春运会越来越好。(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