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爱情的铁路人最懂得家国情怀
2019-02-12 10:57:22 来源:汉网

相恋的人总盼相守,相守总怕时光匆匆。2月10日央视《新春走基层》栏目聚焦一对即将迈进婚姻殿堂的铁路情侣,走进他们相约在零点37分的感人故事,让许多网友泪奔。

因为爱情所以坚守,因为爱情所以零点相见的甜蜜。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雷杰是一名列车乘务员,看似紧密相连的铁路工作,往往几个月才能在他们分别工作的两趟车会在榆林站相遇一次。近在咫尺,却也遥不可及,子夜时分的短暂相聚类似于爱情马拉松似的锤炼,虽然经历着艰难的爱情长跑,也没有舍得多休假去刻意“经营”,那些等待和期盼见证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铁路事业的执着。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因为热爱才会碰发出美好的向往。尊重彼此对工作的热爱,用铁路来维系这份爱情的美好模样,即使2018年两人总共只相聚了一周,即使计划好利用8分钟停靠时间春节见上一面,却由于雨雪晚点、临时调整换岗等原因,缩短至1分52秒。相聚这么短,列车那么长,郝康送的戒指来不及戴在手上,雷杰塞的护手霜只能匆匆揣进兜里,跑过的一节又一节车厢是来自家庭的包容、理解与支持,让爱在支撑中得到升华,得到了最感人的精神支持。

因为责任所以坚守,因为责任才有了国和家。一个“情”字包含无数动人心弦又各不相同的音符,郝康浓浓的思念之情化为一个拥抱、一句“注意安全”。逢年过节、任务骤增,来去匆匆的铁路人不仅是对旅途的守护之情,更是一种心暖眼热的力量,将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交给祖国和人民。看的见的地方,有他们站台内的贴心引导、车厢里的温馨服务,万家团圆的时刻,还有50万名铁路职工集中开展繁忙干线固定设施整治和移动装备整修工作,确保节后春运以

更好姿态迎接各地返程的广大旅客。舍小家、顾大家,奋战的运输生产岗位上有他们坚守的身影。

有梦就去追,奋斗的历程也是坚守的过程。总有那么一群人,在春节期间依旧坚守一线,是守卫国家的战士、是传递信息的媒体人、是万家灯火的供电者、是服务旅客的铁路人……他们用奉献与担当把自己的人生同人民的幸福、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奋斗践行着自己心中的家国情怀,点点滴滴汇聚起共筑中国梦的强劲动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家是我们温暖幸福的源泉,国是我们遮风避雨的港湾。这些坚守的铁路人,最懂得奋斗背后的家国情怀。(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