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丢失重金背包 两车长联手归还记
2019-02-12 06:31:53 来源:汉网
2月11日20:21,武汉客运段担当G432次列车停靠在衡阳东站台上,旅客雷先生迫不及待握住列车长段晶的手连连表示感谢,感谢高铁乘务人员的拾金不昧,以及如此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月11日9点27分,武汉客运段担当武汉到南宁东G431次高铁列车在衡阳站开车后,列车长李海园在巡视车厢发现2号车厢行李架上有一个双肩背包无人认领。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李车长迅速将遗失物品带到餐车进行清查,发现包内有现金若干,金银首饰若干,数目巨大。
 李车长迅速通过12306汇报的遗失物品,并将失主的部分信息上传给12306。经过了解到,雷先生是湖北武汉人,刚从武汉探亲完乘高铁准备回衡阳东工作,因列车早上七点钟始发,旅途中又因高铁列车十分舒适,在登上高铁车后便开始迷迷糊糊的准备睡回笼觉。
9:25,G431次高铁列车在衡阳东站广播突然惊醒,雷先生随后慌慌忙忙下车,由于行李过多,导致忘拿行李架上的背包。随后,李车长与雷先生约定在下午20:21衡阳东站进行物品交接,李车长终到南宁东站后与G432次值乘段晶车长进行遗失物品交接,并带回衡阳东交还雷先生遗失的物品。
\
电话里,雷先生得知自己丢失的背包找回来了,内心非常激动。背包不仅仅有现金万余元,还有金银首饰一整套,发现丢失背包后雷先生心里更是七上八下的,直到从列车长手中接过背包才让这颗心落地,事后李车长也一直关注此事,还与其联系了解后续,让雷先生感受到家乡人的热心和服务热情。(周瑾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