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出行更美好,铁路人努力在奔跑
2019-02-09 09:45:34 来源:汉网
自1月21日进入春运以来,全国铁路节前15天累计发送旅客1.43亿人次,同比增加1137.7万人次,增长8.6%。全国铁路圆满完成了节前春运任务,运输安全稳定有序。春节假期,数十万铁路一线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利用客流回落间隙,加强设备线路检修整治,做足各项准备工作,全力迎战节后春运。
每年的春节,都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但是越是在这种节日,越是有很多的劳动者却为了让大多数人回家过年而放弃了自己跟家人团圆的机会,他们坚守在春运第一线,就是为了广大旅客能够回家过年,能够与家人团圆,用责任和担当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确保旅客能够走得了,铁路部门还是蛮用心的。为应对节前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深入挖掘运输潜力,采取多种措施,春运运输能力提高5.3%,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为了让旅客在春运期间体验更美好的出行,铁路部门加强站车服务,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加强对重点旅客的帮扶,坚持开行“慢火车”,打通春运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旅客出行更加平安、有序、温馨,体验更美好。
这世界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许许多多的铁路人坚守在春运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比如:武汉客运段北线动车组车间“凤舞楚天”列车长徐承颖,今年31岁,今年是徐承颖在列车上过的第十个春节。这样的感人的故事,在万里铁道线上还有许多许多,留下了一幕幕精彩的画面。
为了社会更美好,即使辛苦也甘甜。一列列奔驰的列车上,一张张福字、一盏盏红灯以及窗户上张贴的窗花,把列车装点得喜气洋洋,列车上的春晚更加增加了新年的气息,让每一位“返乡客”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铁路部门在做好旅客出行的同时,积极组织开行中欧班列、货运列车,搞好煤炭、石油、粮食等民生物资运输,努力确保市场需求和社会生活生产需要。
新的一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春节过后,各地出现朝外走的客流高潮,铁路部门积极应对,竭尽全力为努力实现“安全、有序、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铁路春运目标努力在奔跑。(云化 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