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上海探亲高烧不止 忙坏了春运中乘务员
2019-02-09 09:10:47 来源:汉网
过年回家,是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的仪式。过年回家最重要的意义就是陪伴!特别是对于留守儿童小蒋来说更是如此,一年未见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过年不能回家了,他只能和陪伴他留在家中的奶奶一起坐车去上海,去父母打工的城市体“家”的温暖。
2月7日正月初三,16岁的小蒋乘坐周口去往上海的k1505次列车去上海探望工作的父母。或许是太兴奋,或许是天气的原因,准备乘车出发前小蒋就生病了,在乘车前一天还在医院输液。
            \
在阜阳站开车后不久,小蒋就坚持不住了,无力的靠坐在小茶桌边,列车员陈丽发现男孩脸色异常,便上前询问。经了解,小蒋的奶奶为了省钱,给孙子买了一张卧铺票,自己却只买了一张硬座票,跟孩子分开在不同车厢,以至于生病小蒋没有人照顾。陈丽立刻给下铺旅客协调,把小蒋扶到床边,帮其脱下鞋子和外套,盖好被子后,向列车长夏敏进行了汇报,列车广播寻医无果,夏敏即刻带着体温表,退烧贴赶去16号车厢,39.5度的体温使得小蒋连睁眼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夏敏一直守在小蒋身边,不停的喂小蒋喝水,并用温毛巾物理降温。当工作人员把小蒋年岁已高奶奶安排到16车后,奶奶却怕耽误了时间不愿意下车治疗,于是工作人员轮番地拧着毛巾喂着开水,守在小蒋旁边直到他的体温降了下来。
一路关爱一路情。 k1505次列车到达上海后,小蒋的父母接到了一年未见的孩子,对熬红眼睛的列车长夏敏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孩子的体温降下来了,k1505次列车工作人员的热情却温暖着他们的心,感受到铁路服务的热情和温暖。(杨家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