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新举措打造出幸福的旅途
2019-01-20 13:12:40 来源:汉网
2019年的春运1月21日开始,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介绍春运相关信息。2019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亿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1033万人次。铁路总公司确定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组织全路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有一个方向,牵动着游子;有一个磁场,吸引着游子。那就是家,外面的世界再大、再精彩,也阻挡不了人们回家团圆的“脚步”。
春运,几乎是每个中国老百姓都绕不开的话题,甚至成为了一个时代缩影,见证了岁月流逝、时光荏苒。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春运里,“压力三大”的当属铁路部门,面对春运“大考”,在幕后有无数个铁路人在坚守岗位,只为确保您能平安回家。
古人云:“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没错,情系旅客出行就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为了确保2019年春运期间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同志介绍2019年铁路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铁路总公司分别从全力确保安全、增加运输能力提升购票体验、提高服务质量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的春运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铁路服务举措只为让旅客回家更从容。
服务于人,莫过于服务于心。2019年春运,铁路人奉献与坚守,铺就春运温馨旅程。是啊,过年了,谁不想回家,谁不想老婆孩子热炕头。在如火如荼的春运里,为了能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们的需求,全国18个集团公司都会采取多种措施挖潜增效、增开旅客列车、夜行高铁、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增加运能。比如:节前、节后分别安排开行旅客列车4787、4860对。这些举措可以说是铁路部门服务旅客、回馈社会的重要表现。而在春运期间,短时间内出现的巨大客流,使得原有的铁路运力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铁路部门进一步挖掘运输潜力,充分发挥高铁成网的优势,采取增开动车组列车、优化客车运行径路、扩大旅客列车编组、加快客车车辆周转及新车交付使用等措施,极大地提升了铁路运力,为服务春运做出的巨大努力。
圆梦路上,奔跑不息,铁路人跑出坚韧不拔之精神。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铁路人将迎来新的征程。信心来自实绩,实干增进信心。在春运这场大考中,铁路人将提供便捷、舒适、通畅、周到、多元化的服务,提升老百姓出行的幸福指数。比如:武汉局集团公司紧紧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春节前后将加开始发客车增至116.5对,并推出20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提升服务水平,让旅客幸福在旅途。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的铁路人。春运是一条长长的回家路,家在远方,而爱却在路上。为了万家灯火的照亮和团圆,铁路人披星戴月、舍小家为大家,技术的跨越,服务的创新,让铁路春运有了更多的选择,心中有爱,心系旅客,服务旅客,2019春运有新变,真情服务永不变,铁路人正在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用实际行动做出让人民大众满意的答卷。(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