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打折是百姓春运出行最好福利
2019-01-08 21:51:32 来源:汉网
2019年春运大幕即将开启。根据春运特点,客流情况,铁路部门会临时增开多趟列车运送旅客。节前和节后,铁路部门为鼓励旅客错峰、反向过年推出了回空列车部分席位打折的优惠措施。目前涉及北京铁路的折扣方案已经出炉,春节前回空方向9趟列车打折,硬座、硬卧、软卧都有涉及,最高可打7折;春节后回空方向3趟列车打折,最高同为7折。(1月7日北京青年报)
说起“打折”,许多人都会想起商家给消费者让利的机会,就是优惠的代名词,社会上各行各业优惠打折涉及到百姓的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无处不在吸引人们的眼球,增强人们的购买欲。铁路作为大众的出行重要交通工具,许多百姓越来越离不开它。眼看2019年春运客流高峰即将到来,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走的了,走的好,铁路部门根据春运客流特点,及时增加运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并推出了回空列车部分席位打折的优惠措施,让更多旅客享受到让利的福利。
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点一滴总关情。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的春运,铁路部门为了更多旅客能够回家,不得不增加更多的运力,并利用所谓回空列车部分席位进行打折,是铁路部门根据市场的需求,吸引着更多的旅客回坐回空列车,果断推出部分车票打折就是让利于民的好举措。可以说是火车票打折顺应市场需要,更加遵循市场规律,展示出铁路在服务好旅客的同时,把机会和福利实实在在摆放在广大旅客面前,让出行的旅客自由选择,最终得到实惠的是广大旅客。
 铁路服务铺展舒适路,春运旅途充满着喜和乐。更具有特色节前回空列车推出打折优惠服务,引导旅客“反向过年”。从简单的道理上来说,春运火车票部分列车,不但合理安排利用资源,避免资源浪费,而且还避免了一些热门车次旅客扎堆的情况,减少座位浪费,既提高经济效益,又让旅客得到了实惠。可以说,火车票“打折”真的是好处多多,无论是从现实还是隐形上,都是收获着意想不到的效果。
梦想,总有穿越时空的力量;时代,不会辜负艰辛的努力。春运火车票打折看似小事,从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说,却是铁路部门根据春运客流精心部署,极具用心的大胆创新。据了解,从2018年春运开始,铁路部门就推出了“反向团圆”成了另一种春节盛景,高铁线路愈发密集,铁路出行愈加方便,让团圆的方式也更多元化,也是铁路市场化改革后带来的又一福利。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一切将来,等待开创。近年来,无论从基础设施还是服务质量上都有质的飞跃。铁路从乘坐舒适性还有购票信息服务化都展现了新时代下铁路春运的革新,期待铁路部门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惠民”的好政策,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永不褪色。(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