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载漫行路见证中俄深厚情谊
2018-10-23 11:06:36 来源:汉网

自1960年5月发出首列至今的58年来,K3次列车每周三从北京站出发,穿越中国、蒙古、俄罗斯,沿途停靠30多个车站,开往莫斯科。2012年以来,以俄罗斯等国家为目的地的“丝路游”越来越受到游客欢迎,这趟列车成为一条“网红”旅游线路,旅游旺季时甚至一票难求。(新华网 10月20日)

近日,运行已有58年的跨国列车成为铁粉和网友关注的“网红”旅游路,颠覆了对“网红”新、奇、炫的定义。K3次国际列车就像一条老而弥坚的“纽带”,既是中俄民众之间的长久来往交流通道之一,更乘上了“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在跨境旅游中找到了新的定位,焕发新的活力。

开行将满一甲子的光阴,中俄列车作为两国互联互通的友谊桥梁,不仅见证了中俄深厚不变的情谊与国家辉煌发展后的巨大变化,也发挥出运输优势促进沿线民众沟通交流,拉近两国时空距离,给不同的文化共融共存的包容性空间,让越来越多乘客游览欣赏到青山碧水之美、草原雪山之灵。

谚语:“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凡是不可能一蹴而就,国际列车日复一日的穿梭于中蒙俄等地,犹如丝带般系住了沿线交流与发展,尤其是在经历过高铁及城际铁路兴建流行后,K3次国际列车显得又老又慢,一度更是面临到停运的可能。速度带来激情和变化,慢行也会贡献经济和不同,在保持特质的同时,结合旅游热点,走出了不一样的慢游行。

五十八载漫行路见证中俄深厚情谊,经历了祖国由发展大国和旅游大国的双向成长,并为成长贡献经济价值和文化内涵。当“走老路”也能变成网友想去的“网红”线路,足以证明火车慢行也有市场,不疾不徐的观赏美景,也能写下不同的诗与远方。(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