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假日综合征关键是平常心
2018-10-08 11:20:43 来源:汉网

国庆七天长假即将结束了,明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但不少人还没有从节日状态缓过劲儿来,睡眠紊乱、情绪不佳、对上班这件事打不起精神来……如果你有上述情况,很可能是得了假日综合征。(10月7日 新华网)

干部的特殊职业让他们的工作更繁忙,压力更大,休息时间更不稳定,而国庆七天的长假也让他们非常的期待,而临近上班,他们的状态好不好关系到能不能开展好接下来的工作,非常的重要。

在国庆假中总是有很多亲朋聚会,而这些聚会也会导致一些暴饮暴食,让人的肠胃消受不了,也容易让干部的身体受到影响,这是饮食上的不注意而造成的后果,关乎身体健康不能忽视。

还有的干部因为“白+黑”“5+2”的工作方式缺乏睡眠,在国庆期间就想着把没有睡够的瞌睡补回来,所以除了吃饭就是睡觉,简直是让自己都分不清是白天还是黑夜,这种无规律的睡眠反而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

还有的干部休假玩乐舒服了,就不想上班,甚至是害怕上班,害怕那些沉重的压力,害怕那些扰人的问题,上班没有状态,玩得太累等,这些问题让干部的正常上班出现了难题,让党员干部的心收不回来。

要让党员干部远离假日综合征其实还是在于要有一颗平常心,即便是有大把自己安排的时间,也需要劳逸结合,也需要保持规律,不要一放假对自己毫无约束,这样只会让自己的假期过得更累。(文/魏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