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列车”为百姓生活增添更多精彩
2018-05-02 11:39:32 来源:汉网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民群众对精神物质的需求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走出去看看的心情不断增长,从而使小长假客流增幅明显,单日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为了确保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增加了许多“假日列车”,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

草长莺飞春意暖,正是踏青好时节。乘着和煦的春风,一家人走出家门、放松心情是一件十分惬意的美事。笔者了解到,“五一”小长假的车票十分抢手,首日至武汉、上海等热门城市的大部分车次车票早已售完。这说明,随着铁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坐火车中短途游日渐受到大家的青睐,为生活增添了更多的精彩。

行之有恒,久自芬芳。乘坐火车出游之所以成为热门选择,跟日益完善健全的铁路网密不可分。随着铁路建设发展,高效密集的铁路网大大缩短了行程时间,让城市与城市成为邻里,整个旅途都充满幸福的味道。

每一列通往青山绿水的列车都是一条牵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纽带。铁路发展为百姓出行打开了方便之门,同时也为沿线的旅游产业送去了暖流。铁路对热门旅游线路进行积极调整,有效拉动了沿线旅游经济的发展,许多地区也因此迎来了大步向前的美好春天。

从“清明”到“五一”,出行的快乐伴着春天的脚步,一路上满满都是获得感、幸福感。让我们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一同乘上假日列车驶向诗和远方,尽情感受现代出行的美好。(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