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孤独的“坚守” 最温暖的情怀
2018-10-08 10:47:47 来源:汉网

“十一”小长假是与家人团聚、放松身心、游山玩水的好日子。不过,总有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享受假期的愉悦,为了他人能过个舒心、快乐的小长假,不得不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行为,也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默默坚守……他们在平凡岗位上辛勤劳动,在长期的奋斗中实现自我人生的价值,用无私的奉献精神共筑铁路梦。

据央视报道:武汉动车段是全国规模较大的高速列车检修基地之一,重点承担中南地区的动车组检修任务。国庆期间,每天晚上,有将近100趟动车组回到这里进行检修养护,整齐排列的高铁动车,万箭待发,就如同“陆地航母”一样,非常壮观。这里的2657名职工就像是“动车医生”,24小时为动车提供全面的检修养护。而每天晚上八点到次日凌晨4点,也是“动车医生”们最忙碌的时候。预计整个国庆黄金周期间,这里将为650趟动车组提供检修服务,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安全、畅通来之不易,背后的故事让我们更动容。小长假期间,以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运输模式频频亮相的高铁,在节日聚光灯的照耀下犹如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川流不息地往回在祖国大地上,60%的乘客运输任务都有高铁来完成,成了这一特殊节假日里绝美的风景。然而在这完美的背后,有我们“动车医生”攻不可默的付出。

古语有云: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为了确保节假日高铁动车组的运行安全,“动车医生”每天都会为“回家”的动车“洗澡”、“体检”,精益求精的保证着高铁动车组的安全,确保高铁动车组行车安全万无一失。他们“黑白颠倒”、熬人伤神的工作,从夜阑人寂到晨曦微露,这群“动车医生”一夜未眠,在不被人熟知、看见的高铁“夜幕”工作着、战斗着。武汉动车段的有2657位动车组机械师,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用辛勤和汗水,在夜幕中默默奉献检修着每一辆动车、每一个部件、每一个螺丝,用执着的“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的毅力,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劳动美,一种奉献精神,正是他们用“心”推动了高铁时代前进的车轮,飞出了幸福的花朵,用实际行动唱响“高铁最强音”。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用奋斗开启了这个美好的出行时代,让老百姓收获源源不断的幸福。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动车医生”只是万里铁道线上的一个个身影,还有许许多多的铁路人,在这个繁忙的假期里,为了确保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为了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他们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书写着满满真情。

时代催人奋进,奋斗成就未来。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奋斗才能换来更美好的生活,在阳光明媚的假期里,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铁路人在奋斗中必然会创造更多举世瞩目的新奇迹。(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