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需要更多“晓霞”奋斗者
2018-10-06 09:50:28 来源:汉网

中国高铁以高速度、高颜值,在世界各国圈粉无数,高铁已然成为我国在世界上的一张闪亮名片,令国人倍感自豪。凭借着高安全性、高准点率这一手“绝活”,中国高铁让百姓的出现之路更美好。然而,在许多人享受高铁的安全快捷时,可能并不知道,在这背后有众多的铁路一线科技工作者为了中国高铁事业的发展在忘我奋斗。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电务段动车车载设备车间党支部书记、工程师王晓霞,就是其中之一。

因热爱而执着,因执着而成功。在中国高铁光鲜亮丽的背后,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付出。为了挚爱的铁路事业,王晓霞奉献了她全部的精力和热情,工作中的晓霞总是行走于车上、车下,忙碌于检测、试验,专注于仪表、数据……因为忙碌,晓霞顾不上照顾老人和孩子,却从来不曾耽误一个工作电话,在事业和家庭的天秤上,她毅然选择了前者。每一个成功,都源于对这份事业的热爱和执着。9年多来,工作中的她始终是忙忙碌的,经她远程指导处置的突发问题超过300件。远程处置“零失误”为王晓霞赢得了信任和口碑。王晓霞的事迹告诉我们,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成功都是奋斗出来的。

投身铁路事业,不忘初心,为梦前行。王晓霞在工作中从来没有一丝懈怠和放松,为了不让“小感冒”发展成为“大问题”,她一直在努力着。9年来,她和她的创新团队完成了3种型号的列控车载设备仿真试验系统,填补了全路空白。她先后两次获得火车头奖章,并获得全国铁路巾帼标兵、铁路青年五四奖章、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王晓霞是无数铁路人的缩影,为了高铁列车的安全运行,为了千千万万的旅客出行安全,为了中国高铁的不断突破,快速发展,许多铁路人都在不断努力奋斗着。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时代铁路发展离不开每一位铁路人的付出和努力。中国高铁的发展史可以说是一部励志奋斗史,它的成功离不开无数铁路人的努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高铁会创造更多的人间奇迹,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感动骄傲和自豪。(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