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幸福的道路上逐梦前行
2018-09-27 12:56:33 来源:汉网

2017年9月21日,是一个平凡却不普通的日子。这一天,复兴号在京沪高铁率先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次点赞复兴号,激励着中国铁路总公司进一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为人民开好复兴号列车。

在追逐梦想的新时代里,幸福没有终点,复兴的蓝图正在铺展到更远的远方。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复兴号通达香港特别行政区。目前,全国铁路日均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260.5对,覆盖京沪、京广、沪昆等25条高铁线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这一个个时代最强音,时刻激励着中国高铁事业砥砺前行、走向未来。

服务贵在细与诚,铁路服务提质让美好出行的改变看得见。近年来,围绕人民群众关切,全国铁路不断细化完善服务流程,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你看:刷脸进站、高铁订餐、自主选座、微信买票、无线上网,优化完善12306网站和手机APP服务功能,加强重点旅客服务,扎实开展站车“厕所革命”,构建动车组列车市场化票价体系,完善“铁路畅行”服务体系,提供常用旅行用品,这一桩桩一件件,都在不断满足大众化、个性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出行需求,让亿万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铁路奋进在新时代的新变化。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2017年12月31日,习近平主席2018年新年贺词,给中国人民以极大的鼓舞,让200万铁路干部职工心潮澎湃。“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2018年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两院院士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再次给中国铁路人以巨大的激励和鞭策。2018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陪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乘坐京津城际铁路高铁列车时说:“我现在很喜欢坐火车。”总书记的话语,激励新时代中国铁路人更加昂扬振奋,勇当先行。

复兴路上风笛扬,新时代里奏凯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顺应人民新期待,满足百姓新需求,提供更加安全、有序、温馨的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体验更美好,铁路责无旁贷、必须先行。相信全国铁路200万干部职工将以奋斗者的姿态,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承载着亿万中华儿女的追求和期盼不断奔跑,在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道路上逐梦前行。(云化裴磊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