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子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2018-01-02 10:00: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一经播出,立即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真挚的情感,亲切的话语,让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对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回首2017年,党的十九大树立一座里程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改变中国的力量。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已经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13.5亿人,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慧眼”卫星遨游太空、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等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可以说,奋斗拼搏,是2017年亿万群众的真实写照。正如习主席饱含深情地说:“我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望远才知天地阔,实干方能破浪行。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展望2018年的征程,我们既要看到光明的前景,也要正视眼下的困难。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站在新的起点上,既要秉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也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去解决群众的“不少操心事、烦心事”......只有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我们才能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正如习主席所讲,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这就要求我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任何一个国家的光明前景都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同时间赛跑,把压力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干劲,我们就能够淡定从容、行稳致远,明年此刻我们就会听到更多值得回味的成就。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托起梦想。我们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撸起袖子加油干,披荆斩棘、力克困难,用我们实干的双手托起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稿源:荆楚网

  作者:安子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