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习高铁,助中国高铁“走出去”
2018-06-26 11:33:50 来源:汉网

6月22日,来自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的23名铁路运营管理人员,来到中铁武汉局集团武汉高铁训练段参访,学习中国在铁路运营管理领域的先进经验。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埃塞俄比亚铁路人来中国高铁学校“取经”,展示了中国铁路发展的速度和实力,也让他们学到了铁路管理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这无疑又是一个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高铁日新月异发展的重要舞台。与其让中国高铁的大名停留在国际友人口口相传的赞美之词中,倒不如让他们亲自去触摸、亲自去感悟,让中国高铁真正在世界舞台上翩跹起舞,舞出中国智慧的风采。

真金不怕火炼,中国标准投向国际市场是分享更是自信。埃塞俄比亚铁路人来中国高铁学校“取经”,不仅是一种满含友情的分享,让更多的外国人借用中国高铁的经验,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从融资、设计、施工、装备材料,到通车后的运营,培养出更多的外国高铁人才;又何尝不是一种大国科技的自信豪情,中国高铁在国内复杂的气候环境中经受住了磨砺,也有信心迎战国际社会的考验。

成绩是拼搏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高铁走过十年光辉历程,有艰苦更有收获,如今的巨大成就是对过往拼搏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奋斗的呼唤。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用我们今天奋力前行的脚步,为人民群众开辟幸福的明天,方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高铁时代。(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