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医生”高铁安全守护神
2018-06-19 09:38:21 来源:汉网

董宏涛,西安动车段调度科应急台动车组机械师、“宏涛动车难症诊疗组”“董宏涛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入路26年来,他先后获得陕西省技术状元、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全路劳动模范、铁路工匠等荣誉。

在平凡岗位上,用奋斗打造出最美的人生。从2007年成为首列动车组随车机械师到2017年在应急台当“台长”运筹斗室,中国高铁成长的十年是董宏涛对中国铁路拳拳之心得以实现的十年,护航动车组奔驰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车在哪里、人就在哪里”的不懈坚持,“万无一失”的安全承诺,废寝忘食的钻研探索,为此他付出了无数汗水和努力。岁月静好,只因太多人在负重前行,老百姓的幸福出行包含着广大铁路人奋斗的人生旅程。

用奋斗照亮前行的路。这是一个高铁的时代,也是一个幸福的时代。须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而且这个奋斗不能只靠一个人。坚韧不拔执着钻研的“动车医生”董宏涛只是千千万万为中国高铁动车事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者的一个缩影。他们也许劳作在黑暗,隐藏在幕后,但他们所散发出的光芒却照亮了中国铁路事业前行的康庄大道。

高铁动车事业是为人民出行谋福的伟大事业,我们不仅要做一个参与者、见证者,更要努力去做一个推动者、开创者。让我们戮力同心,跟随榜样的脚步,树立坚定的信念,为更加美好的未来奋力拼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6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董宏涛带给我们的是感动、是奋起、是追梦,更是实现人生美好的期待。(周运华   龙成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