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味”走出了国门播撒向四面八方
2018-06-19 09:37:27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近日,10万只湖北荆州产小龙虾搭乘中欧班列,从武汉吴家山站出发,前往俄罗斯莫斯科。观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各国球迷们可乐享中国美食。 据了解,该班列全程冷链运输,集装箱配备了电力温控系统。这批小龙虾为加工成熟制品,有麻辣、蒜香等口味。

世界杯点燃了欧洲乃至全世界的火热气氛,10万只小龙虾搭乘中欧班列出发投向世界杯赛场,为激情不断的足球赛场增添了一份别样的鲜辣滋味。依靠中欧班列这架友谊的“桥梁”,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正在走向世界舞台。

水不激不跃,事不为不成,新鲜的小龙虾顺利驶向俄罗斯是对铁路货运的高标准检验。对于食品出口而言,保鲜保质是第一位的,小龙虾离水后第一时间即进行严格的人工分拣、超音波清洗、液氮冷冻、封装等全套标准化、现代化的加工流程,并且全程保温,这一系列工序把小龙虾的美味锁住在了车厢里,确保了原滋原味地送达世界杯赛场,不得不令我们惊叹中国铁路货运技术已经悄然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让中国商品出口实现高质量供给有了强大保障。

厚植开放,优化走出去的环境是关键。如果说“一带一路”的倡议为中国与和睦邻邦和国际伙伴的友好往来提供了新视角,那么中欧班列的运营则为双方的产品互通有无打通了绝佳的渠道。从此次中欧班列率湖北荆州小龙虾“出征”世界杯不难发现,中国与欧洲乃至世界舞台的联系正在逐步拉近和密切。借助中欧班列这个大通道,“中国味”走出了国门,播撒向四面八方。(周运华  龙成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