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让旅客端午惬意出行
2018-06-15 13:51:52 来源:汉网

端午假期将至,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端午假期铁路运输方案。端午铁路运输自6月15日至18日止,共4天。北京铁路局计划增开49趟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预计发送旅客456万人。旅客出行高峰日为6月16日,预计发送旅客131万人左右。(6月12日北京青年报)

又到一年端午时,满城飘起粽子香。每年的端午小长假,铁路部门都会迎来一个客流小高峰,三天的假期虽然不算长,但是可以进行一次都中短距离的旅行。为了让旅客们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铁路部门提前对客流进行预测,并适时的加开列车,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服务积极到位,体现出满满的诚意。

小长假旅客集中出行,交通压力大增,提高运力是关键。端午假期出行以中短途客流为主,铁路部门超期预想,提前部署,针对热门方向、热门线路及时加开列车,为旅客美好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比如:北京铁路局通过部分短编组动车组重联或长编组运行、增开高铁和普速旅客列车和高铁动卧列车、普速列车加挂车厢等举措,最大限度增加运力。高铁动车的公交化开行,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往来。

小长假不仅要提升运力,相应的配套服务也得跟上。为了小长假期间服务不降档,铁路部门在服务上也下了一番功夫。比如:北京铁路局管内各大火车站将增加售票窗口,满足旅客购取票需求;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较大火车站进站口均设置爱心通道,为行动不便的老幼病残孕等旅客快速验证验票进站。铁路部门对购票、进站、乘车等环节进行优化,最大限度的实现旅客出行方便快捷,让旅途充满温馨和惬意。

铁路部门未雨绸缪,做好小长假保障工作,彰显为民服务意识。铁路部门精心谋划,科学调配运力,努力做好端午旅客运输工作,体现了铁路社会责任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有了铁路部门的精心准备,广大旅客一定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