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自动驾驶让中国高铁奔向诗和远方
2018-06-11 10:24:37 来源:汉网

6月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沈高铁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CTCS3+ATO列控系统)现场试验,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智能高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重要阶段成果,中国高铁整体技术持续领跑世界。(6月7日新华网)

幸福时代都是靠着打拼出来的,爱拼才会赢。我们听说过自动驾驶的汽车,也早已对无人机耳熟能详,但当听到能自动驾驶的高铁想必还是会大吃一惊,惊叹于现代高铁技术的发展势头之猛,尖端科技仿佛如雨后春笋一般纷纷冒出头来,随之而来更多的是对中国高铁技术又实现创新突破,持续领跑世界的自豪之情,也给世界人类带来怎样的激情和梦想。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中国铁路正扬着创新的帆一路走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改革的时代已经进入新时代,改革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更是各行各业谋求进步的根本灵魂。回归中国高铁的发展史正是一部披荆斩棘改革创新的进步史,从最初技术引入联合生产的“和谐号”动车组到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再到如今横空出世的高铁列车自动驾驶系统,创新已经成为带动中国铁路事业突飞猛进的源头活水。在一个个华丽的技术革新中,中国高铁已然成为让科技创新造福人民群众的代名词。

弄涛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中国高铁的技术创新是交通强国的必由之路。在中国地域辽阔、这个人口基数庞大的国家,铁路成为了百姓们赖以出行的交通方式,贯彻交通强国的战略,铁路责无旁贷、首当其冲。担当呼唤作为,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大旗下,中国铁路依靠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确确实实淌出了一条自我革新、自我创造、自我升华的发展之路,这也是对“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充分实践和生动体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创新创造美好的路才刚刚开始。“复兴号”动车组上线以来收获了来自海内外的无数溢美之词,这是中国铁路事业应该赢得了鲜花和掌声,但当经历了鲜花和掌声的中国高特转身又投入到下一个埋头苦干中,为我们带来了一轮新的惊喜,着实令人倍感欣慰。

智能高铁自动驾驶见证“爱拼才会赢”。我们正目睹着成熟稳重的大国重器在坚定发展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行,我们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高铁将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和幸福。(周运华  刘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