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高铁飞奔路上充满自信与憧憬
2018-06-11 10:21:30 来源:汉网

6月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沈高铁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CTCS3+ATO列控系统)现场试验,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智能高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重要阶段成果,中国高铁整体技术持续领跑世界。(6月7日 人民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一个持续创新的企业才能保持鲜活生命力,这是成功的秘诀。中国高铁整体技术持续领跑世界,必然有着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注入中国高铁发展。

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求发展,中国高铁创新能力的提升最直接体现在专利数量和质量上。中国高铁自动驾驶技术在既有时速350公里列车运行控制技术基础上增加列车自动驾驶功能的行业前端技术,不仅标志着中国高速动车组技术再上新台阶,自动驾驶技术也将成为世界各国轨道交通发展的趋势,助力中国高铁走向世界,让中国名片更加闪亮。

掌握核心技术,催生先进技术,中国铁路创新驱动成果丰硕。建设智能高铁关键是掌握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从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到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铁路技术革新没有因“复兴号”的成功安于现状,反而不断向世人展示新的自主创新成果。随之而来的“7.1”调图“复兴号”长编组投入运营,更是在技术自主创新上又一次走在世界前列,成为引领世界高铁动车技术发展的“方向盘”。“创新”是十九大报告中的热词,高铁技术创新为人民带来幸福生活的同时,也为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发展指引了方向,吹响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

用事实说成绩,用实力证担当,中国高铁创新发展背后是世界领先的“硬实力"。近年来,中国高铁无论从技术装备还是建设运营都取得了质的飞跃。从高铁大国到高铁强国,未来中国高铁将继续朝着系列化、智能化和绿色化的方向发展,这样的美好前景,我们满怀自信与憧憬。(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