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时代出行处处洋溢着幸福的感觉
2018-06-11 09:24:46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2018年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获得众多旅客点赞。“复兴号”动车组2017年6月26日投入运营以来,以其良好的乘车体验广受旅客欢迎,车票供不应求,但因每列编组仅为8辆,运力为576人。春运等高峰期,铁路部门将2列8辆编组“复兴号”重联运行,以增加运力。根据旅客需求,铁路部门研制生产了每列16辆的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每列定员达到1193人,是8辆编组“复兴号”的2倍,也可方便旅客在全列车内通行。

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中国高铁百放齐放是走出国门的必由之路。“复兴号”让国人引以为豪的是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中国智慧的结晶。中国高铁技术日趋成熟并领跑世界前列,不仅承担惠及国内民生的使命,还让“中国标准”承担对外输出的重任。通过研发不同产品,扩大可满足的需求面能够更好地适应不同国家的复杂环境和运行体制,助力中国高铁更加铿锵地步入世界舞台。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在不断的改革创新中,人民百姓的幸福指数正在节节攀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呼唤奋斗,新时代感召作为,我们期待扬鞭奋蹄的中国铁路事业在孜孜以求的探索进步中释放更多的美好出行体验,让新时代的出行处处洋溢着幸福的感觉。(周运华 龙成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