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再展新作为
2018-06-07 10:58:07 来源:汉网

在长三角,高铁被许多买不起“魔都”房的上班族当“班车”,也在担纲“一日生活圈”的出行重任。记者发现,当坐高铁如乘公交,确实大大提升了不少白领一族的生活品质。(6月4日 人民网)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成就梦想,高铁的速度和激情打破了时空的束缚,为百姓的生活插上了自由的翅膀,当距离不再是问题,生活的维度被充分释放。忆往昔,看今朝,交通强国的梦让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梦想触手可及。

永不自满者强,不断超越者胜。回望工作30余年的经历,上海机务段高铁司机杨坚坚一定感慨万千。30年来,杨坚坚亲历了“火车头”巨变:速度从每小时60公里到了350公里,岁月见证了他从青涩的“掏炭工”成长为一名成熟的高铁司机,而他亲历了中国铁路事业的突飞猛进,见证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铮铮笃行。如今,“复兴号”再度刷新“大国速度”,人们目睹着这条钢铁巨龙正以不断超越的姿态驶向新纪元。

智能融入铁路服务,让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更有含金量,更有获得感。科技创造的幸福感在当今的中国高铁上得到了深刻的诠释,智能化元素如润物无声的春雨,让服务鲜活起来、闪亮起来。无论是购票方式、候车等待,还是乘车环境、高铁外卖,无不透露着郁郁葱葱的新时代气息。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得到了充分满足,幸福的感觉在一串串贴心的服务举措中悄然迸发。

厚植开放,优沃的土壤不可或缺,铁路铺就的坦途让对外开放的脚步更加铿锵。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经济的发展总是离不开交通运输这个好搭档。如何把对外开放的天窗敞得更开、更亮,铺好路子是关键。古有“丝绸之路”,今有“中欧班列”古有“丝绸之路”,今有“中欧班列”,迎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大旗,长三角的铁路延伸到更远的远方,铺展出通达欧亚16个国家的大通道,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国门,华丽地走向世界舞台。

幸福是永不停歇的征程,中国铁路的腾飞为长三角地区绘就出社会繁荣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时代画卷,而这样的繁荣与幸福同样在神州大地处处绽放。“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期待着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铁路焕发出更耀眼的光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再展新作为。(唐寅  刘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