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互联网订餐站点越多越好
2018-06-07 10:57:08 来源:汉网

今年6月5日起,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增加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站点,方便广大旅客。增加后,全国铁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达到38个。(6月5日 中国新闻网)

服务贴心才能让人民群众舒心,铁路企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抓住互联网发展契机,不断将高新尖技术融入更好地为旅客服务当中。增加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站点无疑是给旅客的幸福指数做加法的积极举措,在服务提升中不断创造出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如何让人民群众满意,一句话:贵乎交心。出门在外,往往不可避免地要在列车上填饱肚子,盒饭固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旅客同样渴望有更大的自由空间和更多的选择。高铁外卖作为铁路部门“接地气”的服务举措之一,充分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呼声,一经推出取得了良好的收效。趁热打铁,铁路部门此次新增预定站点,进一步扩大了服务范围,展现出将“接地气”的服务进行到底的决心。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高铁外卖扩容为各地域美食打了一则“免费”广告。中国的饮食文化灿烂繁荣,东西南北中各有特色,高铁外卖为地域特色美食开辟了一个直通游客的“捷径”,一方面旅客尽享“人在车中坐,美食递手中”的快感,另一方面无形之中也为地域美食作了有力宣传,鼓励地域特色美食文化良性发展,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让多方从中受益,其乐融融。

幸福是多维的,社会优质资源相融合更加满足百姓对幸福生活的期待。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民百姓对生活质量的需求越来越高,“一站式”“一体化”的综合性优质服务更合百姓的“胃口”。从深层次上来看,高铁引入外卖正是铁路运输服务不断吸纳融合社会优质资源的表现,移动支付、会员积分制等越来越多百姓喜闻乐见的元素融入铁路出行服务无疑大大增强了铁路企业的竞争力,成为加快铁路发展和创收的源头活水,也创造出巨大的社会效益,让旅客在出行中触摸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时代呼唤新发展,新时代也成就新作为。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铁路企业在扩大服务需求、提升服务质量上下足了功夫,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为民担当的企业形象。幸福的体验在扩大,越来越多人性化的服务举措让我们满怀对未来更加美好出行的殷殷期待。(周运华  龙成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