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小桔灯”让孩子们的六一期盼变成现实
2018-06-02 17:50:2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贺勇 闫兴涛 耿强)一个斩新的文具盒,一个心仪的书包,一场欢快的舞蹈、一曲倾情的歌唱……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每一朵鲜花都应该被浇灌。这个六一儿童节,磨镰沟小学的孩子们的期盼变成了现实。

磨镰沟小学位于湖北省麻城市中馆驿镇邓家塝村,距离麻城市20公里,是一所临时代学点,全校四个年级共有43名学生。该校的学生八成以上为留守儿童,平常很难见到自己的父母。在自己的节日,孩子们都想和父母一起看书、游戏,也盼望着父母送上节日礼物。

5月31日下午,麻城工务段团委、麻城车务段团委、麻城铁路公安处团委组织8名“小桔灯”志愿者来到磨镰沟小学,与孩子们共度六一。这也是他们连续3年来到这个学校做志愿服务。见到熟悉的面孔,孩子们的脸上乐开了花,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围在叔叔阿姨身边汇报学习和生活情况。看到健康成长的孩子们,志愿者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给8名志愿者系上红领巾,一起参加少先队入队仪式,齐声高唱少先队员之歌。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抢凳子、接力跑、击鼓传花等互动游戏,呐喊声、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欢声、笑声,响彻校园。在游戏中,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铁路安全知识,穿插路外安全知识抢答,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争当铁路安全小卫士。孩子们表演了舞蹈、朗诵、独唱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志愿者、老师和家长们的夸奖和阵阵掌声。

“今天,我做游戏、演节目,领奖品,真是太开心了。”磨镰沟小学三年级学生曹怡凡激动地说。这个平常独来独往、性格孤僻的孩子玩得最开心、玩得最尽兴。

活动束后,志愿者向孩子们送上书包、铅笔、练习本和铅笔刀等学习用具,向铁路安全小卫士送上精美的奖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