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内铁路筑牢中非合作发展之桥
2018-06-02 17:48:09 来源:汉网

2017年5月31日开通的蒙内铁路,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十大合作计划”的重要早期收获。蒙内铁路开通一周年以来,为这个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巨大改变。

蒙内铁路一岁了,作为见证中非友谊的交通主动脉,不仅大大改善了当地交通运输能力,更是作为架起东非铁路网的重要支点,带动沿线经济快速增长。修筑一条路,铺就改革发展的新希望,在非洲大地上展示中国外交“名片”,继续谱写中非深厚的友谊之情。

提及蒙内铁路,避不开中国铁路元素的话题,采用中国标准的标轨铁路,既是肯尼亚对于中国铁路的信任和支持,更是中国铁路远渡重洋、扬威海外的大手笔工程。开通一周年,蒙内铁路作为“国脉”让肯国交通运输焕发生机,也展现运输优势吸引邻国共同壮大东非铁路网。交通形象即是国家形象,火车头带动经济强劲复苏,足以说明铸造交通工程的重要性,而蒙内铁路就是托起国家经济发展的必要基础。

从技术标准到服务管理,蒙内铁路被深深印上的中国标记。乘上“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让近年来经济逐渐向好的肯尼亚抓住了机遇,更巩固了中肯两国的深深情谊。实现当地民众追求速度与激情的梦想,提升出行效率和激动经济潜能,就是对于民生的关怀与建设。

蒙巴萨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树立着一座郑和的半身塑像,由此可见,蒙内铁路也是一条传递文化的道路,增强交流增加互信,彼此包容真诚合作,决定了蒙内铁路的重要价值和深远意义。让东方制造的交通工具成为当地民众的生活记忆,更有助于两国经济文化等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在走向携手共赢的路上为民众送去更多、更大的红利。(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