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引领科技智造迈向新台阶
2018-06-01 13:24:17 来源:汉网

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习近平总书记以“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作为首个例子阐述“着力引领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从“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到“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习近平总书记为高铁复兴号的赞誉,道出了全国人民自豪于中国高铁发展成就的心声。高铁动车组由“和谐”走向“复兴”,既是中国高速铁路展现科技运用迈向新台阶的硬实力,更是不断满足民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要。

从曾经的队尾跨越至勇立潮头的领跑位置,中国高铁辉煌发展历程成为国家民族产业走向复兴的例证。“着力引领产业向中高端迈进”,饱含着习总书记对于国产制造越走越强的信心和期望。理想离不开激情,少不得奋斗,不可缺创新,加之一颗工匠之心,就能够由弱转强,不仅仅是让产品被打磨成“利器”,更令产业持续发展成为闪耀世界的新外交“名片”。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砥砺前行的五年来,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改变了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铁路交通的发展和贡献更是有目共睹。靠速度领跑,用实力证明,才造就出高铁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壮丽景象。科技能力是交通发展核心,产业走向自主研发创新就能够走得自信、走得更远。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正因为曾经的落后与不利,愈发证明当今中国铁路成为领跑者的艰辛和不易。坚持梦想和创新,在党和中央政府的英明指导下,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将国产列车造就成“国之利器”,让人民群众体验到了“说走就走”的通达之行。走进新时代,复兴号动车组增量运行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之上,用风驰电掣的速度让民众轻松踏上旅途,体验出行的美好。(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