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激情和梦想书写着新辉煌
2018-06-01 13:19:33 来源:汉网

最近,《人民铁道》刊登了一篇《在时代的召唤中奋斗成长》的人物通讯,主要讲述了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湖东机务段重载司机景生启在司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激情和梦想书写着辉煌的成绩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感动,更关键是“既然选择了重载事业,我就要用一生来担当”的工作境界成为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勇于拼搏,书写着责任,辛勤的汗水也换来了丰硕的果实。今年46岁的景生启担当机车乘务工作已经25年了,而且就是一名驾驶2万吨重载列车的司机。653公里的大秦铁路,承担着中国铁路1/4的煤炭运量。如同大动脉,为整个东部地区输送“血液”。大秦铁路运营30年来,景生启已累计运输煤炭近60亿吨。景生启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路第一个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重载司机成为我们铁路人的骄傲。

用工作实力说话,成为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25年来,景生启经历了大秦铁路主型机车6次转型升级,景生启驾驶重载列车在大秦线上往返1400余趟,累计安全行车超过180万公里,运输煤炭2100多万吨。在2014年大秦线3万吨重载试验中担当主控司机,亲历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重载铁路技术的重大突破,总结出“2万吨列车精准操纵法”“3万吨列车操纵法”,填补了世界重载列车操纵技术标准的空白,被称为中国铁路“重载第一人”,在铁路建设发展中书写了新的辉煌。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景生启时刻准备着,在平时工作中刻苦磨练自己,不断与时俱进地学习,从而让自己的技术本领得到了提升,从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喜人的成绩。景生启的事迹告诉我们,无论起点如何,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抓住机会,不断地进取和追梦,最终迈向成功。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景生启把追求重载列车安全高效的梦想转化为一趟趟标准值乘、汇入一次次操纵技术创新,景生启全身心地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中展示新作为,为铁路建设发展书写着新的篇章,这就是我们企业走向兴旺的关键之所在。(周运华   龙成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