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高铁激情和梦想同在
2017-10-12 16:04:12 来源:汉网

过去的五年,中国高铁基本建成“四纵四横”高铁网,正在建设一张全面覆盖中西部地区的“八纵八横”高铁网,速度最快、里程最长,中国高铁在一路领跑中不断提速升级。

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高铁,这五年铁路建设发展喜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铁依靠技术创新领跑世界,在实现速度跨越的同时,运营里程也从不足1万公里延展到如今2.2万多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总里程的60%多。“四纵四横”高铁网络已基本建成。

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高铁,贴地安全飞改变了人们生活。2012年12月26日,京广高铁正式全线通车;2014年12月26日,兰新高铁全线贯通;2017年9月21日,京沪高铁“复兴号”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高铁形成1个小时、半个小时的城市圈,这些发生在你我身边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比如:异地置业,跨省上班,双城生活正生动诠释着“创新让生活更美好”的意义。

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高铁,速度带来激情和梦想,提升了百姓生活质量。2009年底开通的武广高铁实现了“才饮广东茶,又食武昌鱼”。京广高铁2012年底大贯通,始发时在北京还是冰天雪地,到了广州就是春暖花开。2014年底,贵广高铁开通,“早饮广东茶,午食酸汤鱼”不再是梦想。今年7月,郑州至兰州高铁开通,兰州至“北上广”三地9时至11小时“交通圈”初步形成,实现早上吃上海小笼包,中午吃西安羊肉泡馍,晚上吃兰州牛肉面。随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基本成形,坐高铁快速吃遍全国不再是梦!高铁对社会的深刻变革还将进一步扩大。

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高铁,中国铁路的发展之路转眼“轻舟已过万重山”。你看,一条条高铁就是一条条经济发展带,高铁逐渐改变着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状况,为沿线地区带来了“高铁红利”,给百姓带来了方便路、富裕路、幸福路。

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高铁激情和梦想同在。随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不断加密,广大旅客乘坐在风驰电掣高铁列车上,将品味到高铁带给我们的更多幸福和美好,那是一个怎样的幸福和期待。

幸福和喜悦同在、追梦和奋进同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中国铁路建设者不忘初心,坚定着铁路梦,用责任和担当将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幸福梦,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