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服务旅客 做有温度的铁路人
2018-05-29 22:56:53 来源:汉网

5月26日,在九江开往常州北G1581次列车上,当值列车长发现一位疑似离家出走的女孩,后得知其与母亲吵架决定去常州亲戚家散心,随即列车长将女孩带到餐车进行重点照顾,安抚她的情绪。列车到站后,列车长帮助她联系上她的家人。(高铁网 2018-05-27 )

新闻中的暖心故事在我们身边不胜枚举,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如今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更是每一位铁路人艰苦奋斗、不断努力的成果。列车工作人员扎实的基本功、全面的服务技能和业务技巧,以及团结规范的工作群体,成为铁路优质服务工作的重要标志,体现着“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的转变。“质量”从何处体现?正是体现在每一位铁路人对铁路事业的热爱与追求上,体现在每一件小事上。

新世纪的中国铁路不断更新换代,硬件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度过了艰苦时期的铁路人开始追求精神的富足。“服务人民”这四个字不再仅仅是工作职责,而是根植于铁路人内心的追求,早已在工作中化为潜意识,付出的是真心,收获的是微笑。

铁轨冰冷无情,人却温暖有情,用钢铁铺垫出来的道路,用人性使它熠熠生辉,只有承载着工匠精神和服务意识,才能拥有更光明的未来。(鲁虹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